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如何解决兰花浇水难问题

来源:未知
】 2012-08-10 09:54
[摘要]养兰浇水三年功,大家一直都这么说,兰花浇水真难!我以为真难的是通兰性。为什么这么说呢?兰花在自然环境下,连绵阴雨二十几天,兰花却越发茁壮,叶姿越发挺拔秀气,叶色越发柔润,说明兰花生长不好,不完全是浇水的问题,而如果你能通兰性,是能够做到浇水
  养兰浇水三年功,大家一直都这么说,兰花浇水真难!我以为真难的是通兰性。为什么这么说呢?兰花在自然环境下,连绵阴雨二十几天,兰花却越发茁壮,叶姿越发挺拔秀气,叶色越发柔润,说明兰花生长不好,不完全是浇水的问题,而如果你能通兰性,是能够做到浇水收放自如的。 

    兰根烂了,是浇水的问题吗?不完全是,首要的是植料的问题,如果我们了解兰花的根是肉质根,她需要透气,解决了植料透气的问题,浇水就不成问题了。 

    兰叶焦尾了,是浇水的问题吗?也不完全是,如果我们足够了解兰花,就知道在山野中的兰花,兰根在泥中,泥上有厚厚的枯枝落叶,兰根所处的环境温度相对稳定,不会骤热骤冷。而养在花盆中的兰花,随着气温的变化,光照的变化,兰根极易骤热骤冷,这是兰叶焦尾的主要原因,知道这一点,我们就会尽量避免兰盆的骤热骤冷,在气温相对稳定时浇水。 

    兰花的新芽烂了,是浇水的问题吗?也不完全是,主要是通风的问题。在自然环境下,兰花极少烂新芽,是因为山野中无处不通风阿。我养兰花的地方,通风很好,我浇水是用喷壶辟头盖脑地将兰花淋透,也极少有烂新芽的情况发生。

    如果通兰性,知道本地区的雨水未受污染,我们就会让兰花接受尽可能多的雨露滋润,而兰花和自然界有了更多的沟通,也会更富有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