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如何巧妙摆放花草改变家居环境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0 16:22
[摘要]可以用自己狭小的阳台做出了一个非常漂亮的植物组合。

   绿色无处不在

如何巧妙摆放花草改变家居环境

  人们对各类绿色植物有着天生的喜爱,在钢筋水泥构筑的现代建筑里穿行一天,打开家门,一抹绿色映入眼帘,一股花香扑鼻而来,总是件令人赏心悦目的事情。我们虽然不能住在如热带雨林般绿草丛生的地方,但是我们可以巧妙地摆放一些植物,使它们最大程度地发挥作用,让我们的家居环境变得更舒适、更健康。如今的组合盆栽,最流行主要有以下几种方式:

  用架构种花:架构运用于组合盆栽,除了好看和起到固定作用外,还可以当作种花的装饰品。

  草替代土:一般组合盆栽的盆几乎都没有排水孔,而很多容器又比较深,这样就必须先垫一些东西才能开始种植植物。为了让植物能够长久生长,在镂空的架构中放入水草,这将是组合盆栽介质的一大发展趋势。

  适当的植物组合:目前比较流行的是使用线条性强而且是多年生的植物组合,如各种形状的凤梨、下垂性的多肉植物以及花朵优美的蝴蝶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