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婚礼花艺 >

婚庆用花选择

来源:未知
】 2012-08-11 11:19
[摘要]有情人步入婚姻殿堂。喜事还需花相伴,婚庆活动中鲜花的装饰,对整个婚礼的气氛起着重要作用。 婚庆作为人生的一件大事,备受新人的重视,而婚庆的系列用花,更为追求时尚和浪漫的年轻人所青睐。笔者多年来从事婚庆系列用花的装饰工作,现就婚庆用花的选择、

    有情人步入婚姻殿堂。喜事还需花相伴,婚庆活动中鲜花的装饰,对整个婚礼的气氛起着重要作用。 

  婚庆作为人生的一件大事,备受新人的重视,而婚庆的系列用花,更为追求时尚和浪漫的年轻人所青睐。笔者多年来从事婚庆系列用花的装饰工作,现就婚庆用花的选择、婚车鲜花装饰、新人鲜花装饰、新房鲜花装饰、婚宴鲜花装饰谈点粗浅的建议。
  婚庆用花要求具备4个特点,即花大、色艳、新鲜、寓意好。 
  花大:指两层含义,一指花朵的体量要大,二指花朵的开放度要大,即要选择处于盛花期的花朵。
  色艳:指花朵的色彩要艳丽、浓烈,能体现喜庆的气氛。 
  新鲜:指离开母体时间较短,整体完好,损伤程度小。
  寓意好:指花本身的寓意要好,如百合寓意百年好合,天堂鸟寓意比翼双飞,红掌寓意心心相印,月季寓意爱情,跳舞兰寓意欢快愉悦的心情等。 
  婚庆的常用花主要是百合、红掌、天堂鸟、跳舞兰、蝴蝶兰、月季、剑兰、洋兰、非洲菊、康乃馨、桔梗、满天星、情人草、勿忘我等;常用叶主要是巴西木叶、针葵、散尾葵、剑叶、龟背叶、水芋叶、文竹、蓬莱松、天门冬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