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食用 >

薜荔食谱

来源:未知
】 2012-08-11 11:36
[摘要]薜荔果炖猪蹄 一、原料: 1、主料:薜荔果4枚,猪前蹄1只。 2、调料:料酒、精盐、味精、葱段、姜片。 二、制法: 1、将猪蹄去杂洗净,入沸水锅焯段时间,捞出洗净。薜荔果洗净。 2、锅内加适量水,放猪蹄煮沸,改为文火炖烧至熟,加入料酒、精盐、葱、姜烧
薜荔果炖猪蹄
  一、原料:
  1、主料:薜荔果4枚,猪前蹄1只。
  2、调料:料酒、精盐、味精、葱段、姜片。
  二、制法:
  1、将猪蹄去杂洗净,入沸水锅焯段时间,捞出洗净。薜荔果洗净。
  2、锅内加适量水,放猪蹄煮沸,改为文火炖烧至熟,加入料酒、精盐、葱、姜烧至入味,放入薜荔果烧至猪蹄熟烂,点入味精,出锅即成。
  按:此菜是薜荔果配以补血、通乳、托疮的猪蹄烹制而成。民间用以治疗乳汁不下。还可用于贫血、痈疽、疮毒等病症。
薛荔果糖饮
  一、原料:
  1、主料:薛荔果5枚。
  2、调料:白糖。
  二、制法:
  将薛荔果洗净切片,放入铝锅加适量水煮沸,加入白糖煮段时间即成。
  按:薛荔果具有壮阳道的功效,民间用以治疗乳糜尿,并对乳汁不下、遗精、久痢、淋浊等病症有一定疗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