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食用 >

鲜花美容新时尚——杏花

来源:未知
】 2012-08-11 11:37
[摘要]“裁剪冰玉,轻叠数理,淡著燕脂匀注。新样靓装,艳溢香浓,羞煞蕊珠宫女。”这是宋徽宗描述杏花的传神佳作。 杏花具有补中益气,祛风通络的作用,可营养肌肤,祛除面上的粉滓。宋代的《太平圣惠方》中,就有以杏花、桃花洗面治斑点的记载。古籍《鲁府禁方》
    “裁剪冰玉,轻叠数理,淡著燕脂匀注。新样靓装,艳溢香浓,羞煞蕊珠宫女。”这是宋徽宗描述杏花的传神佳作。
    杏花具有补中益气,祛风通络的作用,可营养肌肤,祛除面上的粉滓。宋代的《太平圣惠方》中,就有以杏花、桃花洗面治斑点的记载。古籍《鲁府禁方》里有一个美容秘方,叫“杨太真红玉膏”,是杨贵妃美容专用的。制作时,将杏仁去皮,取滑石、轻粉各等份,共研末,蒸过,入龙脑、麝香少许,以鸡蛋清调匀,早晚洗面后敷之,具有“令面红润悦泽,旬日后色如红玉”的功效。
    杏花的美容作用与其含有抑制皮肤细胞酯酸酶活性的成分有关。将杏花熬粥服用,可以借米谷助期药力,让肠胃充分吸收其内含抑制皮肤细胞酪氨酸酶活性的有效成分,以预防粉刺和黑斑的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