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食用 >

鲜花美容新时尚——荷花

来源:未知
】 2012-08-11 11:37
[摘要]荷花含有槲皮素和樨草素等成分,具有清热化痰,清暑宁神的作用。《罗热会药医镜》上说:“荷花清心益肾,黑头发,驻颜色”,不失为镇心益气,驻颜轻身的美容佳品。 在荷花盛开时节,采其花瓣阴干切碎备用。做时用粳米100克煮粥,待熟时入荷花10至15克,再煮1
    荷花含有槲皮素和樨草素等成分,具有清热化痰,清暑宁神的作用。《罗热会药医镜》上说:“荷花清心益肾,黑头发,驻颜色”,不失为镇心益气,驻颜轻身的美容佳品。
    在荷花盛开时节,采其花瓣阴干切碎备用。做时用粳米100克煮粥,待熟时入荷花10至15克,再煮10分钟左右即可食用。荷花粥碧绿微亮,令人食欲大开,常服能改善面部油脂分泌,减轻痤疮,使面色红润,容光焕发,皮肤光滑细腻。另外,荷叶泡水当茶饮,还具有减肥、降血脂、瘦身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