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居家养花有讲究 摆放要注意

来源:那花园
】 2010-08-17 00:00
[摘要]家居装饰,花卉的摆放,怎么用花卉装饰家,净化空气的植物

  现在大多数家庭都喜欢在家里养上一些花,用来净化空气,美化居室环境,同时也能彰显个人品味,营造温馨氛围。但是居家养花是有宜忌的,并不是所有的花都适合摆放在家里,而且卧室、客厅、卫生间等不同的居室要摆放不同的花才能取得相得益彰的效果。

  哪些花不宜摆放在家里呢?过于浓艳刺目、有异味或香味过浓的植物,都不宜在室内放置。这些花草有毒,对人体健康不利。比如丁香、夜来香、圣诞花、万年青、郁金香、洋绣球、含羞草等。

  专家建议,针对不同的居室环境,人们要有针对性地进行选择。具体来说,包括:

  客厅:客厅是接待客人和日常生活的主要场所,摆放花卉讲究美观、大方,所以观赏性高、造型优美的花卉是首选。另外,客厅中间不易摆放过高的花卉,以免影响视线。较小的客厅里不易摆放过多花卉。

  卧室:卧室是供人们睡眠与休息的场所,宜营造幽美宁静的氛围,不适宜养大型花卉,另外有些花卉散发的香气对人体有害,也是不适宜摆放的。最好的选择是小型或者微型的观叶植物,如小型盆景、苔类植物等。

  厨房:厨房因易产生油烟,摆放的植物还应有较好的抗污染能力,如芦荟、水塔花、肾蕨、万年青等。若选择蔬菜、水果材料作成插花,既与厨房环境相协调,亦别具情趣。插花和鲜切花是最好的选择,这些花卉不但能调节气氛还有助于增强食欲。

  书房:书房是读书、写字、思考的空间,摆置花草时,可选择插花,也可选择盆栽。如:文竹、富贵竹、吊兰、兰花、米兰等,使人赏心悦目,生机盎然。消除工作和学习产生的疲劳,且与浓郁的书香相得一彰。

  卫生间:卫生间湿气大,冷暖温差也大,易滋生细菌,因此宜选择耐阴、喜湿、有香味的植物,如肾蕨、吊竹、鸡冠花、绿萝、菊花、大丽花、君子兰、月季、山茶等都比较适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