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不宜在室内放置的植物(图)

来源:那花园
】 1970-01-01 08:00
[摘要]丁香: 又叫夜来香,它在晚上会散发出大量刺激嗅觉的微粒,闻之过久,会使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感到头晕目眩、郁闷不适,甚至病情加重。 松柏类: 花木的芳香气味对人体的肠胃有刺激作用,不仅可使人感到厌恶和恶心而影响食欲,而且会使孕妇感到心烦意乱,头晕

  丁香:又叫夜来香,它在晚上会散发出大量刺激嗅觉的微粒,闻之过久,会使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感到头晕目眩、郁闷不适,甚至病情加重。

  松柏类:花木的芳香气味对人体的肠胃有刺激作用,不仅可使人感到厌恶和恶心而影响食欲,而且会使孕妇感到心烦意乱,头晕目眩。

  夹竹桃:可以分泌出一种乳白色液体,接触时间一长,会使人中毒,引起昏昏欲睡、智力下降等症状。

  郁金香:花有毒碱,过多接触毛发容易脱落。

  兰花:香气会令人过度兴奋,而引起失眠。

  紫荆花:所散发出来的花粉如与人接触过久,会诱发哮喘症或使咳嗽症状加重。

  含羞草:体内的含羞草碱是一种毒性很强的有机物,人体过多接触后会使毛发脱落。

  月季花:所散发的浓郁香味,会使一些人产生胸闷不适、容易憋气与呼吸困难。

  百合花:所散发出来的香味如闻之过久,会使人的中枢神经过度兴奋而引失眠。

  洋绣球花:所散发的微粒,如与人接触,会使人的皮肤过敏而引发瘙痒症。

  黄花杜鹃:花朵含有一种毒素,一旦误食,轻者会引起中毒,重者会引起休克,严重危害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