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盆栽何氏凤仙的水插养护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2 00:01
[摘要]1.剪插条 在健康的母株上选择开花后的健壮枝条,用剪刀或锋利的刀片切下来。在采集插条过程中,注意不要撕裂皮层,以免影响生根。 2.水插及养护 将插条下部浸入盛有适量清水的容器中,并将插条适当固定,然后置向阳处养护,水插护过程中要每天换一次清水,以
    1.剪插条

    在健康的母株上选择开花后的健壮枝条,用剪刀或锋利的刀片切下来。在采集插条过程中,注意不要撕裂皮层,以免影响生根。

    2.水插及养护

    将插条下部浸入盛有适量清水的容器中,并将插条适当固定,然后置向阳处养护,水插护过程中要每天换一次清水,以防止插条腐烂。在温度20―25℃条件下,一般20天左右即可生根。

    3.上盆

    当插条生根后,不要急于上盆,要让根系续在清水中生长3―5天,当靠近茎部的根段变成褐色时再上盆养护,否则根系过于幼嫩不易成活。培养土可用腐叶土、泥炭土或细砂土加充足的基肥混配而成。

    4.盆栽养护

    上盆植株在背阴处缓苗5―7天后,移至阳光充足处养护。当植株恢复生长后摘心2―3次,促发分枝使植株更丰满,生长季节每1―2周季300倍有机液肥一次。

推荐阅读:

东方罂粟的繁殖管理

匍枝毛茛家庭养护管理

大花犀角夏季室内管理

白车轴草的栽培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