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家庭怎样繁殖蝴蝶兰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2 00:04
[摘要]家庭养殖蝴蝶兰,往往花开过后就将其弃之,实在可惜。我们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操作步骤,继续养殖蝴蝶兰: ①将开花后花梗上的残花连花梗剪去,注意保留未萌发的芽节(大约有三四节)。 ②把最上面一二节芽上的苞片小心除去,露出芽节,注意不可伤及芽。 ③取少
    家庭养殖蝴蝶兰,往往花开过后就将其弃之,实在可惜。我们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操作步骤,继续养殖蝴蝶兰:

    ①将开花后花梗上的残花连花梗剪去,注意保留未萌发的芽节(大约有三四节)。

    ②把最上面一二节芽上的苞片小心除去,露出芽节,注意不可伤及芽。

    ③取少量的催芽剂均匀涂抹在节芽上,若能将除去苞片后的伤口也涂抹盖上,效果则更好。

    ④将处理好的兰花放置在能见光又不直晒的地方,温度保持在25-30℃、湿度在75%以上,2-3个月就可长出新的花苗来。

    ⑤当新花苗长到一定大小时,在其基部用薄膜包少量水苔裹住,当小苗长出二三根粗根时,即可剪下单独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