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送花常识 >

加拿大国徽中三朵百合花象征什么

来源:那花园
】 1970-01-01 08:00
[摘要]加拿大的国徽为一盾形图案。盾面上绘有雄狮、苏格兰王狮、马身狮尾独角兽、百合花、枫叶和代表爱尔兰的金竖琴。国徽的最上部是镶有宝石的圣爱德华金色王冠,象征英国女王是加拿大国家元首。它的下部绘有头戴王冠的雄狮和金色头盔,这是为了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
    加拿大的国徽为一盾形图案。盾面上绘有雄狮、苏格兰王狮、马身狮尾独角兽、百合花、枫叶和代表爱尔兰的金竖琴。国徽的最上部是镶有宝石的圣爱德华金色王冠,象征英国女王是加拿大国家元首。它的下部绘有头戴王冠的雄狮和金色头盔,这是为了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加拿大部队所作出的巨大牺牲。盾徽的中部分别有金竖琴和百合花,在它们的下方有3枚红枫叶。左侧绘有金狮和英国国旗,象征着加拿大为英联邦成员国;右侧绘有马身狮尾独角兽和百合花旗,象征与法国的关系。在盾徽下方,爱尔兰白花酢浆草和法国红色百合花拱托着蓝色的饰带上写着“从大海到大海”的加拿大格言,表达了加拿大在地理上幅员辽阔的特征。

加拿大共和国      国旗:红、白两色被确定为加拿大国家的颜色。中间白地表示加拿大广阔无垠的国土,枫树是加拿大的国树,枫叶是加拿大民族的象征    国徽:加拿大国徽是一枚盾徽,底部白地上一枝三片红色枫叶,是加拿大的标志。盾徽中央右侧是3朵百合花,左侧是蓝地金竖琴,上部左右蹲伏着红地上的3头雄狮和金色背景中的红色苏格兰王狮。这4个图案分别代表曾经在加拿大殖民的法国、爱尔兰、英格兰和苏格兰。盾徽两侧,右为一匹前肢扶着一面法国百合花旗的银白色马身狮尾独角兽,左为一头扶着英国“米字旗”的金狮。表明加拿大不仅在政治上而且在语言上与英、法两国关系密切,具有双重性。盾徽顶部还有一只前肢持红色枫叶、头戴王冠的雄狮,纪念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捐躯的加拿大士兵。一顶镶有珠宝的圣爱德华金冠饰于国徽最上端,标志英国女王是加拿大国家元首。在国徽底部有爱尔兰白花鲊浆草和红色的法国百合花,衬托着一条用拉丁文写着的格言“从大海到大海”的蓝色饰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