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送花常识 >

探访病人送花也有大学问

来源:未知
】 2012-08-12 13:20
[摘要]为什么在寒冷干燥的冬季,美丽的鲜花也会被阻挡在病房之外?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采访了市第一人民医院和疾控中心有关专家。 “探望别人,送花时也要合理选择。”专家表示,一般探望病人会送百合、月季、康乃馨等鲜花,借此表达对病人的美好祝愿。但送花者却

    为什么在寒冷干燥的冬季,美丽的鲜花也会被阻挡在病房之外?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采访了市第一人民医院和疾控中心有关专家。

    “探望别人,送花时也要合理选择。”专家表示,一般探望病人会送百合、月季、康乃馨等鲜花,借此表达对病人的美好祝愿。但送花者却不知道,大量鲜花除了能让病人感到赏心悦目外,还会成为污染源,不利于病人的健康。大量鲜花的花粉很容易成为过敏源,导致病人身体不适,尤其是对支气管哮喘病人,不适宜的鲜花甚至会加重他们的病情。此外,散落在病房的花粉和鲜花中潜藏的各种小虫子,会影响医生打针、化验的效果。

    专家建议,送病人鲜花要讲究科学,提倡用观叶为主的水培植物来替代大束鲜花。如富贵竹、红掌、文竹等,它们既能使病人心情愉快,又能较多地释放氧气,为病人营造一个清新的病房环境。送其他礼品也可以表达探望者的心愿,如果一定要送花,也不必大量送,送一两枝也能表示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