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等不到木棉花开 也会带着梦想向前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2 15:59
[摘要]虽然我等不到那里的木棉花开,但我依然会像木棉花一样,用热烈如火般的热情,带着我的梦想,迎着风向前,迎接下一个新的旅程。

  by 豆芽 投稿

等不到木棉花开 也会带着梦想向前
木棉花开
等不到木棉花开 也会带着梦想向前
木棉花开

   “小鸟飞不过沧海,不是因为它没有飞过沧海的勇气,只因沧海那头早已没了等待。”我等不到木棉花开,并不是因为我没有等待的耐心,只因木棉花那头已没了烂漫。用这样的话来告别又一段短暂旅程的结束,显得有些煽情。只因每一段旅程,我都走得艰难而用心。

  失业将近半年的时间里,我每天奔走在找工作面试的路上,一次又一次希望的落空,无数个夜晚难以入眠。就在信心快要丧失殆尽的时候,终于接到公司网络编辑的聘请通知,巧的是,这家公司的地址跟我任职的上一家公司只隔了几栋楼。

  仍记得去新公司报到的那天,经过那条长着许多木棉树的路,那样的亲切又熟悉。那时我和同事小怡每天午饭后的休息时间都会一起到这条街上溜达。到了木棉花开的四月,当我第一次看到这光秃而刚硬的枝桠上开满了又大又红,如火焰般热烈的木棉花时,惊奇不已。这如碗口般大的花朵,从树上坠落的时候,一路旋转而下,然后“啪”一声落到地上,依然鲜艳完好。我和小怡在树下走着,常常听到这花朵落下的啪声,有时落在身后,有时刚好落在脚下。小怡告诉我,这木棉花不但好看,拿来晒干后还可以做药材,有清热解毒的功效。于是每天我们都会捡很多掉落的花朵回去。

  没想到半年以后,我又重新回来了这里,以全新的姿态出发。突然期望能预知第二年木棉花开的季节,和我一起并肩赏花的人会有谁?我在这里的付出能得到怎样的收获?默默地相信,脚步会更加得从容,表情也会多几分淡定。

  喜欢办公室外走廊尽头的那扇小窗,探出窗外可以见到斜对面楼层上面那湛蓝色的游泳池;习惯去金贝子吃午饭,尽管经常只是一个人,尽管那里的饭菜并不是很可口.只是对那里的熟悉感叫人安心;仍记得为了写好一篇文章,压力大到失眠,导致右眼皮连续跳了几天。开始试着用职业的眼光去探究网络的发展,对于搬运工般枯燥琐碎的工作亦无厌倦,只因对公司,对自己都有很深的期待。

  人生的精彩与无奈都在于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没想到刚成立的新公司,昨天老总还在向我们描绘未来的美好蓝图,今天就宣告资金出问题将关闭。短暂的一个月以后,我又一次地失业了。

  有人说,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虽然我等不到那里的木棉花开,但我依然会像木棉花一样,用热烈如火般的热情,带着我的梦想,迎着风向前,迎接下一个新的旅程。

  注:本文由网友豆芽授权那花园独家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