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插花时剪刀的用法

来源:未知
】 2012-08-12 00:00
[摘要]插花时,几乎都是以剪刀来进行。所以,必须拥有一只宛如自己手部的利剪。善于使用剪刀的话,即可创造出一个不落俗套的作品。 下图是一般手握形剪刀的方法。亦有人不将食指放入剪刀柄中。使用剪刀时,使用里侧的刀刃剪切物品,比较容易出力。若能以正确的方法
        插花时,几乎都是以剪刀来进行。所以,必须拥有一只宛如自己手部的利剪。善于使用剪刀的话,即可创造出一个不落俗套的作品。

 下图是一般手握形剪刀的方法。亦有人不将食指放入剪刀柄中。使用剪刀时,使用里侧的刀刃剪切物品,比较容易出力。若能以正确的方法使用剪刀的话,即可达到事半功倍的地步。

 剪切粗木花材时,应将剪刀斜之剪入花材中,较易达到目的。因为植物的纤维为直线形,所以自侧方较容易剪入。但是,如果树枝过粗,无法以上述的方法剪断的话,可以斜剪几处,即可轻易达到。无法以握刀剪断树枝时,可将剪刀柄立于桌上,用全身的力量压在刀柄上,任凭再粗的树枝,皆可迎刃而解。

 剪花草之时,可采用垂直的剪法,此种剪法才能使花材易于固定在剑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