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干花瓶插花DIY

来源:未知
】 2012-08-12 00:00
[摘要]收获了朋友们送的鲜花,玫瑰、康乃馨、百合,花形和色彩都让人不舍得想象它们谢了时候的样子。如果说鲜花的娇艳是水性的,干花的坚忍则属火性,表现出另一种生命力,热烈得似会燃烧起来的花与叶,极富感染力。所以无论是何种风格的居室,有了一束干花,豪华

干花瓶插花DIY

    收获了朋友们送的鲜花,玫瑰、康乃馨、百合,花形和色彩都让人不舍得想象它们谢了时候的样子。如果说鲜花的娇艳是水性的,干花的坚忍则属火性,表现出另一种生命力,热烈得似会燃烧起来的花与叶,极富感染力。所以无论是何种风格的居室,有了一束干花,豪华的会去掉几分世俗,平淡的会增添一些风情。但是它们虽然让人爱不释手,但是却很容易损坏,怎么才能将这火性的干花保留住呢?可以用透明玻璃瓶,将它们装起来,就成了家里的美丽装饰,想不到吧?方法其实很简单!

    材料和工具:

    彩色丝带或薄纱、剪刀、透明玻璃瓶、色彩鲜艳的皱纹纸和闪光纸等

    制作步骤:

    1.将花形半开的花秆部剪去,然后一朵一朵地用绳捆绑起来,有叶子花秆也不要扔,用同样的方法绑起来;

    2.倒挂在家中通风的地方;

    3.两至三天后,待花全部变干,将干花和树叶、树枝取下;

    4.选择其中一些外形美观、色彩艳丽的花和树叶,如感觉形状不满意,可用剪刀剪碎或修成你想要的形状;

    5.找一些色彩鲜艳的皱纹纸和亮纸,将其剪碎;

    6.找一个装果脯或零食的透明玻璃瓶,清洗干净并晾干;

    7.将树叶、彩纸和花瓣混合,装入瓶中,注意不要压得太紧;

    8.滴入几滴你喜爱的香精油,在瓶口盖上可以透气的薄纱,绑上漂亮的丝带。

    温馨提示:

    做好的干花的保养应注意防潮、防晒、防虫,平时用些香精、香油滴在干花上,不但有防虫效果,还可制造出真正的芬芳“花房”,令居室情调非凡。

推荐阅读:

蝴蝶兰组培生产注意事项

三角花的常见病虫害

十大功劳主要病虫害的防治

让杭州一年四季鲜花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