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养生 >

茉莉可以理气开郁 化湿和中

来源:那花园
】 2010-07-27 00:00
[摘要]茉莉花可以理气解郁,还可以化湿和中。

  要说起茉莉花最主要的药用功效,那就是理气解郁了,而茉莉花之所以能够理气解郁,同样得益于它的馥郁芬芳。当我们在生活中遇到亲人的离别,或者在公司上班遇到愤怒的事而又不能发泄时,不妨泡上一杯茉莉花茶,在家里听一听音乐,往往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另外,也可适用于防治肝气郁结引起的胸胁疼痛、妇女痛经等病症。

  除了理气开郁外,茉莉花的另一个主要功效,就是化湿和中,中指的是处于中焦的脾胃,由于茉莉花具有性温的特点,所以是一种健胃的常用食品和饮品。身为都市中的繁忙一族,白领女性的胃病发病率相当高。不要以为胃病仅仅是带给你腹痛、恶心、食欲不振等不适,或者是无法再好好享受美味而已,如果你忽略它,会导致什么情况呢?可能会穿孔,甚至会转化成胃癌,威胁你的生命安全,这时再后悔可就来不及了。所以白领女性们,不管多忙都要挤出点时间来调理自己的胃,怎么调理呢?多食用或者饮用一些茉莉花制品不失为一种非常好的调理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