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文化 > 花卉美学 >

花卉的风韵与独特魅力

来源:那花园
】 2010-07-28 00:00
[摘要]花韵有端庄、潇洒、凝重、飘逸、淡雅、清秀、富丽、含蓄、豪放、妖冶、典雅、温婉、雄奇等类型。

  花韵有端庄、潇洒、凝重、飘逸、淡雅、清秀、富丽、含蓄、豪放、妖冶、典雅、温婉、雄奇等类型。

  不同的花各有其独具的风韵。如文竹,体态轻盈,给人以文雅潇洒的感觉。含笑花花苞含而不放,予人以含蓄蕴籍的印象。苍松老干劲挺高耸入云,可谓高雅;翠竹,清瘦洒脱,可谓潇洒俊雅;梅花疏枝横斜者清雅,老干遒曲刚劲者古雅。菊花,性耐霜寒,清芬宜人,可谓坚贞高雅。水仙,青葱挺秀,幽芳四溢,极为娟丽素雅。荷花清丽秀雅;牡丹雍容华贵、富丽典雅。

  花之美,有难以抵御的魅力。活色生香、灵秀妩媚,其娇姿、丽色、风采、香韵,随环境、季节、天气的变化,如朝暮、阴晴、风雨、霜雪、烟云、雾霭、虹霓,山光水色等自然条件,及自身发育不同阶段,如展叶、孕蕾、盛花、落花等而呈现万千风采、美仑美奂,总给人新鲜奇妙的美感,令人百看不厌。从而也令人精神愉快,身心康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