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食用 >

菊花的几种食谱

来源:那花园
】 2010-07-28 00:00
[摘要]菊花不仅是著名的观赏花卉,也可以入药,做饮料,还可以烹制成别具风格的菜肴。

 

  自古以来,菊花不仅是著名的观赏花卉,也可以入药,做饮料,还可以烹制成别具风格的菜肴。其食用方法很多,可凉拌、炒食、作馅、制饼、做糕、煮粥。菊花入肴,以白菊为佳,黄菊次之,食用菊花,要摘取盛开的花朵,用清水洗净,摘去花蒂和花蕊,然后再食用。

  菊花瘦肉猪肝汤:取鲜菊花50克,瘦猪肉100克,猪肝100克。将猪肉和猪肝切片后煮汤,入菊花,煮数沸后,调味服。

  菊花炒鱼片:取鲜菊花30克,鲜鱼肉150克。将鱼肉切片,调味炒熟后入菊花,略煮,佐膳服。

  菊花炒鸡片:取鲜菊花100克,生鸡脯肉600克。将生鸡脯肉切成薄片,调味炒熟后入菊花再翻炒均匀即可食用。

  菊花鱼球:取菊花50克,生桂鱼肉250克。将鱼茸菊花挤成直径为4厘米的丸子,放入配有作料的蛋清中裹匀蛋清液,再放入汤碗中,配上清汤,淋上芝麻油即可成。

  菊花鱼片火锅:青鱼1条切片,鲜白菊花300克,鸡汤700克,各种调料适量。先将鱼片投入放有各种调料的鸡汤内煮沸5分钟,随后下入已经漂洗过的鲜白菊花花瓣,再煮2至3分钟,即可食用。

  需要指出的是,菊花性寒,凡气虚胃寒、脾虚便溏者宜少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