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梅花的花卉整枝修剪

来源:未知
】 2010-07-28 00:00
[摘要]在漫天飞雪,万花纷谢之时,唯有梅花花卉傲然挺立,喷红吐翠。1960年12月陈毅作悠夜杂咏红梅》:“隆冬到来时,百花迹已绝。红梅不屈服,树树立风雪。”梅与松、竹,同具抗严寒、斗冰雪的特性,被誉为“岁寒三友”。梅花花卉在园林、绿地、庭园、风景区,可

    在漫天飞雪,万花纷谢之时,唯有梅花花卉傲然挺立,喷红吐翠。1960年12月陈毅作悠夜杂咏•红梅》:“隆冬到来时,百花迹已绝。红梅不屈服,树树立风雪。”梅与松、竹,同具抗严寒、斗冰雪的特性,被誉为“岁寒三友”。梅花花卉在园林、绿地、庭园、风景区,可孤植、丛植、群植等,也可屋前、坡上、石际、路边自然配植。若用常绿乔木或深色建筑作背景,更可衬托出梅花玉洁冰清之美。如松、竹、梅等苗木相搭配,苍松是背景,修竹是配景,梅花是主景。古代强调“梅花绕屋”、“登楼观梅”等,均是为了获得最佳的观赏效果。另外,梅花花卉可布置成梅岭、梅峰、梅园、梅径、梅坞等。

    整理:整枝修剪梅花枝干易抽生徒长枝,壮龄梅树若长期不加修剪,就会在苗木树干和大枝上抽生很多杂乱枝条,影响通风透光,影响开花。修剪以疏枝为主,主要是剪去树干上位置不当的徒长枝、病枯枝、过密枝。对花卉长枝适当短截可促使多生花枝。由于梅花树冠较开展,无明显的中心主干,故整形时应以修整成自然开心形为好。梅花早春先开花后展叶,因此多在花后修剪、摘心。

推荐阅读:

“家常”奇石异彩纷呈

“树桩”奇石

淄博:寒冬难抵花卉热

男花艺师:我会让花儿变得更美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

花界新闻花卉相关花卉文化花与生活花艺天地关于我们园艺天地花卉栽培花卉百科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