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趣谈各国国花 以玫瑰为国花的数量居多

来源:那花园
】 2010-08-03 00:00
[摘要]目前,全世界有60多个国家确定了自己的国花。在众多国花中,以玫瑰的数量居多。

   目前,全世界有60多个国家确定了自己的国花。在众多国花中,以玫瑰的数量居多。目前共有9个国家以玫瑰为国花,它们是美国、意大利、罗马尼亚、卢森堡、捷克、保加利亚、伊朗、叙利亚和伊拉克。

  关于玫瑰还流传着许多有趣的故事。基督教认为,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时,鲜血滴在地上,就长出了第一朵玫瑰。伊斯兰教则认为,穆罕默德劳动时,汗珠滴在地上,就变成了美丽的玫瑰。欧洲人认为玫瑰是与爱神同时诞生的,所以将其视为美的标志、爱的象征。相传,玫瑰最初只有白颜色的花,爱神来到人间,用自己的鲜血将其染成了红色,于是才有了娇艳的红玫瑰。保加利亚被称为"玫瑰的故乡"、"世界玫瑰的首都",在那里,玫瑰不仅被奉为国花,而且从每年六月份的第一个星期天开始,之后一个月的时间都是该国的玫瑰节。

  全世界有7个国家以各种兰花作为自己的国花,它们是新加坡、缅甸、芬兰、前南斯拉夫、巴拿马、肯尼亚和塞舌尔。兰花在东南亚被称为胡姬花,并包括许多品种。其中,有一个名为‘卓锦’万代兰的兰花在1981年被新加坡政府指定为国花。‘卓锦’万代兰是为了纪念一位名叫卓锦的女园艺师而以其名字命名的,并具有"卓越锦绣,万古长青"的含义。缅甸的国花是一种名叫’黄毛石豆兰’的兰花,该国每年都举办隆重的兰花节以示庆祝。

  以睡莲为国花的国家包括瑞典、埃及、泰国和孟加拉。睡莲有"睡美人"的美誉,泰国人认为,它是山林沼泽女神的友好使者,能给泰国人带来团结、和平而幸福的生活,所以将其奉为国花。

  有些种类的花卉只被一个或两个国家选作为国花,如茉莉花就是菲律宾和印尼的国花,荷兰和土耳其以郁金香作为国花,日本的国花是樱花,德国视矢车菊为国花。另外,有些国家同时以几种鲜花作为国花,比如意大利,就以紫罗兰、雏菊和玫瑰作为国花;除睡莲外,白菊也是瑞典的国花;而乌拉圭则以山楂花和茉莉花作为国花。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