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送花常识 >

常见的兰草

来源:未知
】 2012-07-07 00:00
[摘要]春兰:我国长江以南大部分省区有分布。叶质粗糙,肉质根,叶边缘有锯齿,根叶相接处有一不明显的假球茎。春天开花,花香,花一至两朵。是我国兰属植物中最大的群体之一。 墨兰(报岁兰):我国台湾、福建、广东、广西等省区有分布,叶质细嫩宽大光滑,肉质根

    春兰:我国长江以南大部分省区有分布。叶质粗糙,肉质根,叶边缘有锯齿,根叶相接处有一不明显的假球茎。春天开花,花香,花一至两朵。是我国兰属植物中最大的群体之一。

    墨兰(报岁兰):我国台湾、福建、广东、广西等省区有分布,叶质细嫩宽大光滑,肉质根,球茎不明显,叶边缘无锯齿。多花系,春天开花,花香或微香。
天天花木网
    春剑:贵州、云南、四川等省有分布,种群稀少,叶质粗糙,有明显筋纹,叶形大都刚劲挺拔,肉质根(新根比春兰根肥大一倍)。叶边缘有锯齿,球茎不明显,春天开花。多花系,花香。

    四季兰(夏兰、建兰):我国长江以南大部分省区有分布,叶质细嫩光滑,叶边缘无锯齿,肉质根,根叶相接处有一较明显的假球茎。每年开三次花,花期六、七、八月份。多花系,花香。

    线兰(鹦哥绿、豆瓣兰):我国长江以南大部分省区有分布,叶形狭长,其根系和春剑根一样肥大,叶边缘有锯齿,球茎不明显。春天开花,单花,花瓣肥厚。花大部分不香或微香。

    送春(套叶兰):叶质粗糙,有明显筋纹,套叶形,肉质根,叶边缘有锯齿,每年除长新芽外,还要从老株中心长出两片至三片新叶,直到十八片叶为成株。花期三、四月份。多花系,花香。

    莲瓣兰:分布在我国云南西部、台湾高山地区、四川少数地区。莲瓣兰叶子细窄,假球茎小,直径一般为1厘米左右,根直径粗达0.5厘米左右。花梗直立细圆挺拔,花期一月至三月,香气浓。

    蝉兰(虎头兰属):半附生性,叶质宽大肥厚且长,叶边缘无锯齿,根系半肉质,有支根。多花系,花大,花不香或微香。花期三、四月份。
白玉兰
    寒兰:叶质细嫩光滑,叶上部边缘有锯齿,球茎不明显,肉质根,多花系,花香。花期九、十月份。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

花界新闻花卉相关花卉文化花与生活花艺天地关于我们园艺天地花卉栽培花卉百科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