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昆明五色梅花墙别具特色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0 09:31
[摘要]在昆明北市区月牙塘公园对面,一道用五色梅种植的立体花墙叶密花繁,别具特色,为喧闹的城市增添了有如五色彩带的别样景观。

  在昆明北市区月牙塘公园对面,一道用五色梅种植的立体花墙叶密花繁,别具特色,为喧闹的城市增添了有如五色彩带的别样景观。

  五色梅是常绿花灌木,因全年均开花且每朵花均有几种颜色相间,故又称“七变化”。株高20厘米至50厘米。在昆明作为立体花墙种植并不多见。据昆明市茨坝园林绿化工程队黎金涛介绍,五色梅生性强健,适应性广,耐旱、耐瘠、抗风,且耐修剪、耐高温、耐高强度光照,非常适宜盆栽、花坛绿地丛植、片植。“五色梅在春末至秋季生长旺盛,作绿篱经常修剪不仅可保持树形优美,还能促进枝叶繁茂,不断开出娇艳多姿的花朵。”黎金涛说。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