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珠海 九洲花园门前杜鹃园年内亮相

来源:未知
】 2012-08-09 09:18
[摘要]珠海市计划在海滨公园、观奥平台等7块绿地建城市特色大花园,种植玫瑰、郁金香等鲜花,这是记者近日从市政园林局获悉的。据了解,除十字门商务区外,其余城市花园均建在情侣路沿线,年内计划先在九洲花园门前绿地建成簕杜鹃园,作为示范点。 各具特色:玫瑰
       珠海市计划在海滨公园、观奥平台等7块绿地建城市特色大花园,种植玫瑰、郁金香等鲜花,这是记者近日从市政园林局获悉的。据了解,除十字门商务区外,其余城市花园均建在情侣路沿线,年内计划先在九洲花园门前绿地建成簕杜鹃园,作为示范点。

       各具特色:玫瑰郁金香争奇斗艳

       记者了解到,七个城市花园各有特色,其中海霞新村前绿地将种植桂花,打造桂花园;海滨公园前绿地计划按时令种植四季鲜花;九洲花园门前绿地将打造簕杜鹃园;天海楼前绿地将打造紫荆园;海湾大酒店前绿地以玫瑰花为主;观澳平台前绿地将种植郁金香;十字门商务区对面绿地计划建市树花园。

       花园选址:窗口情侣路成宠儿

       记者发现,规划建设的特色大花园除十字门商务区对面的市树花园外,其余都建在情侣路沿线。据市政园林局绿化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情侣路是珠海重要的对外窗口,有众多的当地市民和游客在此散步休闲,因此成为建设的重点。除此之外,花园选址也结合了各区域实际情况,比如海霞新村前高树较多,因此适宜种植桂花等半阴植物;九洲花园前石块较多,适宜种对土壤要求不高的簕杜鹃。

       鲜花品种:以本土品种为主

       据介绍,鲜花品种的选择是由园林局、园林所以及专业设计单位的园林专家共同商讨确定的,总体原则是以本土品种为主,与周围景观协调。“种花不能只考虑观赏性,本土品种成活率高,后期养护相对容易,因此是花园的主角。”该负责人说。另外,据记者采访获悉,七座城市花园建成后,将交由各属地园林所进行日常管养。

       占地面积:平均5000多平方米

       据悉,每个城市花园的面积平均5000多平方米,具体形状和大小需根据所建区域的实际情况而定。目前计划在年内先行建成九洲花园前的簕杜鹃园,作为先期的试验点。目前已通过发改委批复,市政园林局将进行招投标工作,展开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