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果树越冬形势严峻抗寒防冻不容忽视

来源:未知
】 2012-01-27 00:00
[摘要]果树越冬形势严峻抗寒防冻不容忽视 11月入冬以来,很多省市都出现了暴风雪,气温骤然下降,由于明显的雨雪和强降温天气,导致这个冬天提早到来,主要农作物及园林树木尚未落叶和进行越冬抗寒锻炼,严重影响农作物和林果抗御低温和不良环境能力,近期遇强降温
果树越冬形势严峻抗寒防冻不容忽视

11月入冬以来,很多省市都出现了暴风雪,气温骤然下降,由于明显的雨雪和强降温天气,导致这个冬天提早到来,主要农作物及园林树木尚未落叶和进行越冬抗寒锻炼,严重影响农作物和林果抗御低温和不良环境能力,近期遇强降温易产生严重冻害,给农业生产造成严重影响和危害。

很多气象服务台农业气象专家提出,在做好应对雨雪天气的同时,要重视今年农作物、林果抗寒锻炼不够、抗御低温能力弱这一特点,狠抓农作物和林果的冻害防御工作。采取一切有效措施,积极防御冻害,尤其对海拔较高、纬度偏北地区的幼树、不耐低温的葡萄、提子、花椒等要通过秸杆覆盖、幼树埋土、树干包扎、树干涂白、喷防冻剂等措施,促进农作物和林果安全越冬。同时,抓住20日以后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加强农作物、林果抗寒锻炼和冬季水肥管理,增强树体抗御低温和适应不良环境的能力,促进果树安全越冬。

结合今年农作物和林果抗冻能力差易遭受冻害和被积雪压断、劈裂果树伤口较多,病菌容易通过死伤组织侵入树体,诱发病虫害爆发和流行,加强果树病虫害的监测和防治,严防病虫危害。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