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巴西铁树炭疽病(图片)

来源:未知
】 2012-01-27 00:00
[摘要]奇乐花卉网。欢迎访问zhiwuw.com 巴西铁树炭疽病(图片) 分布与危害 主要发生在北方地区 症状 叶上病斑圆形至不规则形。常发生于叶尖或叶缘,颇大,甚至扩大可占叶的大部分,褐色或棕褐色,后期病斑具暗褐色的边缘,中央呈灰白色,上生小黑点。 病原 病原为半
奇乐花卉网。欢迎访问zhiwuw.com
巴西铁树炭疽病(图片)

分布与危害 主要发生在北方地区症状 叶上病斑圆形至不规则形。常发生于叶尖或叶缘,颇大,甚至扩大可占叶的大部分,褐色或棕褐色,后期病斑具暗褐色的边缘,中央呈灰白色,上生小黑点。病原 病原为半知菌亚门盘孢目刺盘抱属, 称胶孢炭瘟菌。发生规律 南方温暖地区很少产生。病菌主要以分生于孢子作为侵染接种体侵染,越冬期不明显。园圃郁闭、湿度大,有利发病。 
防治方法 ①适当增施钾肥 , 避免偏施过施氮肥;整治园圃排灌系统,雨后及时清沟、排渍、降湿;盆栽的应避免盆土过湿和置盆过密。

②剪除初发病部位收集烧毁, 剪口随即涂药保护,否则病情可能较剪前更重。

③连续喷药控病。常发病园圃应在病害发生前或发病初喷药预防。药剂可用30% 氧氯化铜浮剂十 70% 托布津或75% 百菌清可湿粉(1 : 1) 1000 倍液 , 或40% 多硫悬浮剂600倍液 , 或70% 硫黄锰锌可湿粉 800-1 000 倍液,或 50% 复方甲基硫菌灵可湿粉1 000 倍液,2-3 次或更多,7-15 天 1 次,前密后疏,交替施用,喷匀喷足。对家庭盆栽的巴西铁树,用医用达克宁软膏涂抹初发病部 , 也可控制病害蔓延。

奇乐花卉网。欢迎访问zhiwuw.com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