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梅花树的整形修剪

来源:未知
】 2012-01-27 00:00
[摘要]要想让梅花开花繁茂,树形美观,需要适时进行整形修剪。 一般梅花修剪多是从幼苗开始。当幼苗长到约25厘米至30厘米高时截去顶部,萌芽后留顶端3个至5个枝条作为主枝。当枝条长到约20厘米至25厘米时再进行摘心。第二年花开后留基部两三个芽短截,发芽后及时剪
要想让梅花开花繁茂,树形美观,需要适时进行整形修剪。
一般梅花修剪多是从幼苗开始。当幼苗长到约25厘米至30厘米高时截去顶部,萌芽后留顶端3个至5个枝条作为主枝。当枝条长到约20厘米至25厘米时再进行摘心。第二年花开后留基部两三个芽短截,发芽后及时剪去过密枝、重叠枝,保留枝条长到约25厘米时再进行摘心,促使形成更多的花枝。修剪时应注意留
芽方向。一般枝条下垂的品种应留内芽,枝条直立或斜生的品种应留外芽,剪口要平。
如果梅花不进行短截和摘心,则树形杂乱,开花少。第三年以后根据造型要求,每年反复修剪,则树形优美,树冠丰满,开花繁茂。(记者 佚名)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