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栀子树的黄化病防治二法

来源:未知
】 2012-01-27 00:00
[摘要]露天栽培的桅子树的黄化病多因铁元素缺乏,发生量大,危害严重。轻则生长迟缓,重则枝条焦梢,甚至死亡。为此;笔者曾进行多年防治试验。结果表明,在桅子树休眠朝,采用将硫酸亚铁与有机肥料按比例混合制应有机铁肥施人土壤和生长期叶面喷施复混铁肥两种方

  露天栽培的桅子树的黄化病多因铁元素缺乏,发生量大,危害严重。轻则生长迟缓,重则枝条焦梢,甚至死亡。为此;笔者曾进行多年防治试验。结果表明,在桅子树休眠朝,采用将硫酸亚铁与有机肥料按比例混合制应有机铁肥施人土壤和生长期叶面喷施复混铁肥两种方法,防治露天栀子树黄化病效果最佳。

  一、环施有机铁肥

  1.有机铁肥配制方法:将硫酸亚铁与菜籽饼和水按1:20:10(即硫酸亚亚铁0.5千克菜籽饼10千克水5千克)比例混合均匀,置于高温条件下腐熟,一般2至3个月后即可使用。严禁使用生肥,以防肥害。

  2.施用方法:先在树冠外围挖环状沟,沟深约20至30厘米,宽30至40厘米,然后将腐熟有机铁肥施人沟内,覆土后即行浇水。一般5年以上的大树每株施4至6公斤,5年以下的幼树每株施1至3公斤。

  3.施用时间,有机艨肥宣在秋后施基肥时施用为佳,但不可在荫芽前和生长期施用,以免发生药害。

  二、叶面喷施复混铁肥液

  1.复混铁肥液的配制,在25公斤水中先力口人25克柠檬酸,柠檬酸溶解后加入80克硫酸亚铁,并充分搅拌,硫酸亚铁溶解后再加入50克尿素。

  2.喷洒方法:喷施复混肥液以上午9点前或下午4点后为好。雾点要细,喷洒要均匀周到。试验表明,于5月中旬喷第—遍,并采用遮光网将植株盖住,25天后再喷第二遍后,病叶基本复绿,无斑点,无药害。

  以上两种方法,对防治栀子树黄化叶病效果都很明显,—般情况下任选一种;在水土较重时,可同时使用。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