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盆栽长寿花的栽培管理

来源:那花园
】 2012-01-11 09:22
[摘要]。长寿花养护管理 栽培管理:盆栽后,在稍湿润环境下生长较旺盛,节间不断生出淡红色气生根。过于干旱或温度偏低,生长减慢,叶片发红,花期推迟。盛夏要控制浇水,注意通风,若高温多湿,叶片易腐烂,脱落。生长期每半月施肥1次,也可以用卉支15-15-30盆花

  栽培管理:盆栽后,在稍湿润环境下生长较旺盛,节间不断生出淡红色气生根。过于干旱或温度偏低,生长减慢,叶片发红,花期推迟。盛夏要控制浇水,注意通风,若高温多湿,叶片易腐烂,脱落。生长期每半月施肥1次,也可以用卉支15-15-30盆花专用肥。为了控制植株高度,要进行1~2次摘心,促使多分枝、多开花。长寿花定植后2周用0.2%比久喷洒1次,株高12厘米再喷1次。这样能有效地控制植株高度,达到株美、叶绿、花多的效果。在秋季形成花芽过程中,可增施1~2次磷钾肥。同时,在长寿花的栽培过程中,可利用短日照处理来调节花期,达到全年提供盆花的目的。

  病虫害防治:主要有白粉病和叶枯病危害,可用65%代森锌可湿性粉剂600倍液喷洒。虫害有介壳虫和蚜虫危害叶片和嫩梢,可用40%乐果乳油1000倍液喷杀防治。

  成花用途:长寿花植株小巧玲玫,株型紧凑,叶片翠绿,花朵密集。是冬春季理想的室内盆栽花卉。花期正逢圣诞、元旦和春节,布置窗台、书桌、案头,十分相宜。用于公共场所的花槽、橱窗和大厅等,其整体观赏效果极佳。

  相关阅读:

  长寿花的养殖方法与注意事项

  推荐阅读:

  那花园花卉网:花卉养殖方法

  >>查看更多养花知识,进入花卉养殖方法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