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草本花卉 >

景天科伽蓝菜属:棒叶落地生根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多肉植物棒叶落地生根-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植物在线词典系列:附植物棒叶落地生根花卉图片欣赏 英 文 名: 拉 丁 名: Kalanchoe tubifdia 科 名: 景天科 属 名: 伽蓝菜属 适应地区: 原产非洲 马达加斯加岛南部,为多年生草本植物。 生态分类: 草本植物-

景天科伽蓝菜属:棒叶落地生根

  拉 丁 名: Kalanchoe tubifdia

  科  名: 景天科

  属  名: 伽蓝菜属

  适应地区: 原产非洲 马达加斯加岛南部,为多年生草本植物。

  生态分类: 草本植物-一二年生花卉

  观赏分类: 观花类

  形态特征:

  茎直立,粉褐色,高约1m。叶圆棒状,上表面具沟槽,粉色,叶端锯齿上有许多已生根的小植株(由不定芽生成)花序顶生,小花红色。

  棒叶落地生根分布与习性:

  原产非洲马达加斯加岛南部,为多年生草本植物。喜阳光充足,但也耐半阴,喜干燥环境,要求排水良好的砂质壤土。

  棒叶落地生根繁殖与栽培:

  将叶端的不定芽取下栽植即可成株,亦可扦插繁殖。盆栽宜砂质壤土,浇水不宜太多,需保持土壤潮润。越冬应在10℃以上。植株长至一定高度,应立支柱,以防倒伏。

  棒叶落地生根应用:

 

  棒叶落地生根适于小型盆栽,供室内观赏。叶端常生具根小植株,十分有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