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发财树怎么养:发财树的冬季养护经验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7 00:00
[摘要]发财树原产于中、南美洲,喜温暖、湿润、向阳或稍荫的环境,生长适温是18~30℃。

  发财树是一种意寓吉祥、招财进宝的观叶盆景植物。叶色常绿,编辫成型。

  发财树原产于中、南美洲,喜温暖、湿润、向阳或稍荫的环境,生长适温是18~30℃。冬季温度需达到5℃以上,否则易发生冻害。隆冬季节,只要温度保持在18℃以上,阳光充足,就可照常生长。室温低于8℃、潮湿、干燥和不通风时,叶片易生水渍状斑块,呈古铜色脱落。气温低于5℃,叶片全落,嫩枝失水枯干,严重时整株枯死。

  一般在11月入室越冬,“谷雨”后出室。发财树对水分的适应性较强,在室外大水浇灌或在室内10多天不浇水,也不会发生水涝和干旱。但冬季盆土要忌湿,以略潮为宜,否则叶尖易枯焦,甚至叶片脱落。室温若在12℃左右,一个月浇一次水即可。发财树生长较快,根系发达,每隔2年在深秋或早春换一次盆。换盆前不要浇水,待盆土收缩与盆壁分离时,再带土取出植株,去掉一些板结的宿土,换上肥沃的培养土,重新栽好即可。

  发财树在室外全阳光照射环境中,叶节短、叶片宽、叶色浓绿,茎基部肥大。长期在弱光下,枝条细、叶柄下垂,叶淡绿。因此越冬后,从室内转移到室外,要适应光照过程,否则,叶片会发生日灼现象。可在翌年3月中下旬,选择风和日丽的中午,将盆移出室外,直接见阳光1~2小时,再逐步延长光照时间直到全光照管理。此外,发财树怕烟熏,冬季室内养护期间,要注意避免烟熏导致叶片发黄而影响观赏价值。

  发财树的养殖方法

  ·发财树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总结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