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鲜花养护 >

剪切花脚的3个主要原因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7 00:00
[摘要]剪切花脚的3个主要原因 图:剪切花脚意味着将大部分的细菌污染区除掉,疏通导管,促进吸水。 在流通阶段的每一个环节,鲜切花都要再次剪切花脚,这样做主要有3个原因: 1.当花茎在母体上剪切下来后,伤口会自然的封住,就像人的皮肤受伤后会结痂一样来保护伤
剪切花脚的3个主要原因         
     图:剪切花脚意味着将大部分的细菌污染区除掉,疏通导管,促进吸水。

  在流通阶段的每一个环节,鲜切花都要再次剪切花脚,这样做主要有3个原因: 

  1.当花茎在母体上剪切下来后,伤口会自然的封住,就像人的皮肤受伤后会结痂一样来保护伤口,鲜切花也会有同样的反应。例如切口处会被封住,这样就会影响到吸水,甚至整个导管都会被堵死,这样一般叶片会先萎蔫,随后花朵也会萎蔫。为了重新打开切口使吸水顺畅,一般在花茎干储30分钟以上都要再次剪切。 

  2.细菌一般存留在茎秆底部2厘米至5厘米,但很难通过花茎向上移动,用锋利的植剪将这一部分剪掉,细菌也就随之减掉了,这样就不会再次释放到水里了。 

  3.剪切表面的脏物,有机物和气泡会阻塞导管系统,严重地影响吸水,最后导致瓶插期过短。通过再次剪切,这部分污染层就被除掉了,气泡也会被释放出来。如果花茎被严重污染,就要剪到10厘米以上。所以,在切花流通的各个环节再次剪切花脚都非常重要,不论是在种植户、批发商、花店,还是消费者处。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