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养生 >

观赏药用型紫花玉兰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 紫花玉兰又名辛夷、木笔、辛雉、候桃、房木、迎春,有的地方也与木兰不分。《本草纲目》说:“夷者夷也。其苞初生如夷,而味辛也。辛夷花未发时状如小桃子,有毛,故名候桃,初发如笔头,北人乎为木笔,其花最早,南人呼为迎春”。 紫花玉兰属木兰科。落叶
。     紫花玉兰又名辛夷、木笔、辛雉、候桃、房木、迎春,有的地方也与木兰不分。《本草纲目》说:“夷者夷也。其苞初生如夷,而味辛也。辛夷花未发时状如小桃子,有毛,故名候桃,初发如笔头,北人乎为木笔,其花最早,南人呼为迎春”。
  紫花玉兰属木兰科。落叶小乔木或灌木。叶单生,全缘,倒卵形,托叶包被九片,三轮,外轮三枚小,披针形,黄绿色,其余的较大,矩圆状圆卵形,外面紫红色,内面白色,因花一色得名紫花玉兰。原产湖北,全国各地有栽培,供观赏。中医以干燥的花蕾入药,辛温、味辛,功能散风定寒、通鼻窍,主治头痛、鼻塞流浊涕等症。
本站发布其文稿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相关内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