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养生 >

猕猴桃自然储存保鲜法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扬州市邗江酒甸镇农民杨声谋创造的“猕猴桃自然储存保鲜法”获得成功,这项技术使猕猴桃在常温下保存突破200天。 猕猴桃浆果容易腐烂、不易保存,我国每年烂掉的猕猴桃达10万多吨,经济损失数亿元。在发达国家,猕猴桃一生产出来就进冷库,在我国由于经济条
    扬州市邗江酒甸镇农民杨声谋创造的“猕猴桃自然储存保鲜法”获得成功,这项技术使猕猴桃在常温下保存突破200天。
  猕猴桃浆果容易腐烂、不易保存,我国每年烂掉的猕猴桃达10万多吨,经济损失数亿元。在发达国家,猕猴桃一生产出来就进冷库,在我国由于经济条件的限制,不能广泛地配套建设冷库。杨声谋研究猕猴桃已23年,他个人创办了“杨氏猕猴桃科研所”,把猕猴桃的自然储存保鲜技术作为研究课题。
  1991年,他在新西兰第二届国际猕猴桃科学大会上,宣读了自己的初步研究成果,引起不少专家关注。10年来,他不断改进完善技术,用“自然储存保鲜法”保存的猕猴桃,储存时间最长的已达360天。
  杨声谋创造的“猕猴桃自然储存保鲜法”,运用了系统工程的科学原理,其储存保鲜技术延伸到了品种选育和栽培管理,它最大的优点是在正常室温下自然地保存,几乎不耗能源。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