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养生 >

中华猕猴桃的冷藏保鲜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①润沙贮藏,沙的湿度以能握成团,松手微散为宜,即选干爽平坦、阴凉通风场所,先在地上铺10-15cm的干净润沙,然后一层果一层沙进行堆放,润沙以盖住果实为度,果与果之间间距约为1cm,每月翻堆一次。 ②常温+药剂,经预冷后的果品包装入箱,箱内放置一定数
     ①润沙贮藏,沙的湿度以能握成团,松手微散为宜,即选干爽平坦、阴凉通风场所,先在地上铺10-15cm的干净润沙,然后一层果一层沙进行堆放,润沙以盖住果实为度,果与果之间间距约为1cm,每月翻堆一次。
②常温+药剂,经预冷后的果品包装入箱,箱内放置一定数量的药剂小包进行贮藏,药剂配方为蛭石+饱和高锰酸钾+450×0.000001氨基羟乙酸。
③冷藏,将认真采收、选果分级、及时预冷的鲜果放入贮果箱,果箱放入冷库,库温保持在0-2℃,相对湿度保持在90%左右。
④冷库+药剂,在果箱塑料薄膜内放入药剂(同②)进行冷藏。对照为常温贮藏,将鲜果放入硬纸箱中,常温下贮藏。每处理重复6箱,每箱5kg,9月17日入库,指定专人管理,每隔30天测定一次果实硬度和品质。 作者:shine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