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养生 >

青辣椒贮运保鲜有门道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 青椒原产于热带的中美、南美洲,是高温性蔬菜,与其他蔬菜相比,无耐低温性,一次遭霜即会枯死,4.5℃-15℃生育受损,结果期有效温度应为16℃以上,夜间温度也应较高,否则不能栽培此作物。辣椒在成长期到成熟期是绿色,完全成熟时变为红色。 一、品质分
。     青椒原产于热带的中美、南美洲,是高温性蔬菜,与其他蔬菜相比,无耐低温性,一次遭霜即会枯死,4.5℃-15℃生育受损,结果期有效温度应为16℃以上,夜间温度也应较高,否则不能栽培此作物。辣椒在成长期到成熟期是绿色,完全成熟时变为红色。
  
  一、品质分辨方法外观鲜艳、肉饱满、切口不变色的是佳品,萼片周围枯萎,蒂萼部发生霉变、灰色软化的是劣品,不能贮藏及运输。辣椒本是绿色外皮,但若变为红紫色,且鲜度良好也是正品。
  
  二、贮运要求选择干净、新鲜、完好无损,成熟,无斑点,无异常气味,无病虫害,无腐烂、霉变,无冷伤的辣椒连梗采摘。收获后如在15℃-18℃环境长期贮藏,由于温度过高叶绿素减少,绿色渐褪,果皮变成红色,辣椒很快发生过熟老化现象。在0℃--6℃环境低温贮藏,短期内辣椒种子变褐,萼片枯萎变色,果皮表面凹陷,呈水浸状软化,并发展到典型的锈斑症状。辣椒本身是高温性蔬菜,宜在较高温度下贮藏运输,但这个温度恰与霉菌繁殖温度相同。所以,如不确立有效的病虫害防治对策,则贮藏不易成功。一般贮运条件:温度8-10℃,相对湿度90-95%;推荐贮运温度:80-12℃;冻结点:-0.7℃;含水量: 92.5%比重:堆码箱180千克/立方米-220千克/立方米,容积近似值280千克/立方米。货架期:8-10℃/10-14天;10-14℃/6- 10天;14-20℃/2-6天。.


相关内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