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文化 > 花卉美学 >

诗情花意:海棠花的美学欣赏

来源:那花园
】 2012-01-15 00:00
[摘要]海棠是美的,可是这美的倩影中又是丰富多彩的,雨中何姿,月下何态,欲开何色,清秋何情?

  美人睡春,自尊自爱,海棠花妖娆艳丽“其花甚丰,其叶甚茂,其枝甚柔,望之绰如处女”因之被人誉为“花中神仙”。

  海棠是美的,可是这美的倩影中又是丰富多彩的,雨中何姿,月下何态,欲开何色,清秋何情?

  在诗人的笔下,那就更加婀娜多姿了,海棠花荣耀于花坛是在宋真宗以后品种越来越繁,诸如贴梗海棠,垂丝海棠,西府海棠等,不同品种争娇斗艳,如垂丝海棠群怡倒悬,在绿叶间时隐时现,宛然少女掩面,依依如有意,脉脉不得语,甚是迷人,而西府海棠则姿态潇洒,落落大方,光彩灼目,不同凡响,海棠虽美艳无比,但却懂得自尊自爱。枝间新绿一重重,小蕾深藏一点红。爱惜芳心莫轻吐,且教桃李闹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