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彭城之徐州市市花:紫薇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彭城之徐州市市花:紫薇 徐州市,古称彭城,位于我国江苏省的西北部,徐州市北边比邻山东省,西边与安徽省接壤,东边连着连云港市,南邻宿迁市,是华夏九州之一。徐州市的历史文化悠久,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也是著名的帝王之乡,享有九朝帝王徐州籍之美誉。

  徐州市,古称彭城,位于我国江苏省的西北部,徐州市北边比邻山东省,西边与安徽省接壤,东边连着连云港市,南邻宿迁市,是华夏九州之一。徐州市的历史文化悠久,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也是著名的帝王之乡,享有“九朝帝王徐州籍”之美誉。徐州地理位置显赫,公路四通八达;京沪铁路和陇海铁路在徐州市交汇;京杭大运河傍城而过贯穿徐州南北,有“五省通衢”之美称,是我国重要水陆交通枢纽。

  紫薇,它的花语是沉迷的爱、好运。紫薇一直被历代文人墨客吟诵不衰,宋朝的诗人杨万里就曾咏道:“谁道花无红百日,紫薇长放半年花。”紫薇树姿优美,树干光滑洁净,所以又被人们称为“无皮树”。想想你所知道的树有哪些是没有树皮的呢?而紫薇却没有,物以稀为贵,所以,紫薇又是树木中一种奇特的树种。也许人们也正是借此来寓意着徐州市的独一无二。紫薇,花色艳丽,花期很长,故有“百日红”之称,
相关内容: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