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东川市市花:白兰花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7 00:00
[摘要]东川市位于云南省的东北部,是一个风景优美、气候温和的城市,它的市花为白兰花,白兰花的花语为:纯洁的爱和真挚的感情,白兰花原产喜马拉雅地区。古时多在亭、台、楼、阁前栽植。

  东川市位于云南省的东北部,是一个风景优美、气候温和的城市,它的市花为白兰花,白兰花的花语为:纯洁的爱和真挚的感情,白兰花原产喜马拉雅地区。古时多在亭、台、楼、阁前栽植。现多见于园林、厂矿中孤植,散植,或于道路两侧作行道树。

  特别是走在东川市的街道,随处可以见到白兰花的影子,每当白兰花盛开的时候,微风吹过,带来一阵阵的清香的气息。白兰花能有效吸收二氧化硫和氯气等工厂排放出来的有毒气体,白兰花是大气污染地区很好的防污染绿化树种。而且它的生存能力极强,所以,白兰花既体现出东川市人们的真挚的感情又能像守护神一样保护着东川市人民的身体健康。所以,把它定位为市花也是合情合理的。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