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河南的温州之许昌市市花:荷花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8 00:00
[摘要] 许昌市,位于我国河南省的中部,是一块宝地,历来为群雄逐鹿之地。许昌市的历史源远流长,在许昌县灵井镇发现的许昌人古人类遗址,这一发现,填补了中国现代人类起源中的这一重要环节。此外,许昌市还享有华夏第一都的美称。

  许昌市,位于我国河南省的中部,是一块宝地,历来为群雄逐鹿之地。许昌市的历史源远流长,在许昌县灵井镇发现的“许昌人”古人类遗址,这一发现,填补了中国现代人类起源中的这一重要环节。此外,许昌市还享有“华夏第一都”的美称。许昌市也有着灿烂的文化:它是文化四乡——中国三国文化之乡、中国大禹文化之乡、中国钧瓷文化之乡、中国腊梅文化之乡。

  许昌市市花:荷花。一说起荷花,我们都会想起“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这一诗句。正如诗句所言,荷花的花语是:清白、高尚而谦虚(高风亮节),表示坚贞纯洁。荷花,是中国的十大名花之一,它不仅花大色艳,而且清香远溢,而且生命力极强。许昌市用荷花作为自己的市花预示着这块充满历史文化的城市繁荣富强。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