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中国曲艺城之平顶山市市花:月季

来源:那花园
】 2012-01-16 00:00
[摘要]平顶山市市花——月季。月季被誉为“花中皇后”,它象征着和平、友爱和繁荣,深受广大人民的喜爱。

  平顶山市,位于我国河南省的中南部。平顶山市有着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如平顶山境内的马街书会,绵延 700多年不衰,是我国文化史上的奇观之一,由此平顶山被命名为“中国曲艺城”。平顶山人杰地灵,培育了一代又一代光照史册的杰出人物,如春秋战国思想家墨子、唐代著名诗人元结、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崔琦等。

  平顶山市市花——月季。月季被誉为“花中皇后”,它象征着和平、友爱和繁荣,深受广大人民的喜爱。在我国,有鹰潭、信阳、漯河、平顶山等50多个城市先后将它定为自己的市花。此外,在国外,也有许多国家将月季定为国花,如英国、美国、西班牙、伊拉克等。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