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马来西亚的国花:扶桑花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橡胶王国、油棕王国之马来西亚国花:扶桑花。

马来西亚的国花:扶桑花

  橡胶王国、油棕王国之马来西亚国花:扶桑花。

  马来西亚,人们也习惯简称它为大马,英文名字为:Malaysia,它是位于在东南亚的一个国家,是华人的主要齐聚地之一,它的国花为扶桑,又叫大红花、朱槿、朱槿牡丹等,马来西亚人称则称之为“班加拉亚”。

  扶桑是马来西亚的国花,在马来西亚十分的受人的欢迎,你可以再马来西亚的神圣的国徽上看到有扶桑的图案。马来西亚之所以用它来做国花,是因为那红彤彤的花朵,刚好象征着热爱祖国、充满朝气的激情;也有的人用它来比喻为革命的火种而用鲜血洒满大地引起熊熊革命大火的革命者。正是那些壮士用那红彤彤的鲜血换来了马来西亚国度的自由和人民的自由。

  扶桑(学名:Hibiscus risa-sinensis)又叫朱槿、朱槿牡丹、赤槿、大红花、花上花、日及、佛桑、佛槿、桑槿等,马来西亚人称为“班加拉亚”。 扶桑在植物分类学中是锦葵科的常绿大灌木,高可以生长到6米以上,一般温室培高约1米。叶宽卵形或狭卵形;花下垂,直径6—10厘米;花柄长3—5厘米,花冠漏斗形,淡红色或玫瑰红色,人们很直观地称作“大红花”;扶桑是马来西亚的国花,也是非洲的苏丹,大洋洲的斐济的国花。

  扶桑虽然既是马来西亚和巴拿马的国花,又是夏威夷的州花,但是扶桑的原产地却在中国。据古书记载:扶桑生自东海日出之处,其叶如桑,而且两棵树往往同根偶生相依倚,所以得名“扶桑”,其花朝开暮落,而叫“日及”。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