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米黄色的城市、东方莫斯科之沈阳市市花:玫瑰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沈阳是辽宁省省会,被誉为共和国长子,是东北地区第一大城市和我国最重要重工业基地,素有东方鲁尔的美誉。沈阳市政治、军事、金融、外交机构林立,驻有沈阳军区、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民航东北管理局、东北电监会、沈阳铁路局、东北电网有限公司等中央直
 
  沈阳是辽宁省省会,被誉为“共和国长子”,是东北地区第一大城市和我国最重要重工业基地,素有“东方鲁尔”的美誉。沈阳市政治、军事、金融、外交机构林立,驻有沈阳军区、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民航东北管理局、东北电监会、沈阳铁路局、东北电网有限公司等中央直属机构,以及美、俄、朝、日、韩、法等六国总领事馆。
 “玫瑰”这个词在康熙字典中指的是“彩色石头”,尤其是红色石头。从国外刚传入红色玫瑰油时,中国人不知其所由来,以为是石油的一种;所以汉语误称为“玫瑰油”,“玫瑰”最初并非花名,只是当这种花引进时,人们认为她太美了,而那些好听的名字都已取给其它花朵了,所以才叫这种花“玫瑰”,后来便流行开来。玫瑰沦为情人节俗套,是个美丽的误会。其实“送情人”的那种花并不是玫瑰,而是月季。无论月季还是玫瑰,英文都是rose,都是蔷薇科植物,在亲缘关系上还是较近的。月季叶少, 3-5片,而玫瑰5-9片。月季刺少,玫瑰刺多。月季叶泛亮光, 玫瑰叶无亮光。月季花较大,颜色多样;玫瑰花较小,一般为 粉红色。第二种玫瑰花稍大,但呈扁平盘形,容易与月季区分开来。家乡的文友在文章中说:“最初的平阴玫瑰,一律是野生的,山上山下随处可见。每年5月玫瑰花开放的季节,空气中处处充了香甜的气息。 外国的“情人节”在玫瑰的簇拥下长驱直入,并迅速在中国走红起来。

相关内容: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