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墨西哥国花:仙人掌、大丽菊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仙人掌、大丽菊──墨西哥国花。

  仙人掌、大丽菊──墨西哥国花。

  墨西哥主要居民是印第安族的阿斯特克人。相传最初部族神指点他们向南迁移,并说,当看到一只老鹰站在仙人掌上啄食一条蛇的地方,就证明那里富足、吉祥、可定居下来,会繁荣兴旺。他们走到墨西哥,果然看到预示的景象,便在那里定居。仙人掌成为他们坚强不屈,为捍卫自己民族利益而英勇斗争的标志。

  大丽菊是墨西哥的第二国花。墨西哥是大丽菊原产地,大丽花到处可见,它的花大方、富丽、绚丽多姿、可与世界名花抗衡。

  大丽菊是菊科植物中美貌出众的一种,花朵大,花色艳丽,如今已经有7000多个品种,除了红、黄、橙、紫、白等色以外,几乎所有的颜色都有,花姿华贵典雅,可与国色天香的花王牡丹媲美,另外大丽菊还以抗污染植物著名。大丽菊原产于墨西哥的高原上,现在在墨西哥随处可见可以看到大丽花,墨西哥人把它视为大方、富丽的象征,因此将它尊为国花。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