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东北小上海、苹果之乡、渤海明珠之大连市市花:槐花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19世纪,这里还是一个名叫青泥洼的小渔村。100年前,俄国人开建了这个城市,给她起名达里尼特别市,意为遥远的城市,一个远离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的地方。1895年底,日军因侵占中国领土而损害了其他帝国主义的利益,在俄、德、法等国干涉下,清政府以3000万两白
 
  19世纪,这里还是一个名叫青泥洼的小渔村。100年前,俄国人开建了这个城市,给她起名“达里尼”特别市,意为遥远的城市,一个远离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的地方。1895年底,日军因侵占中国领土而损害了其他帝国主义的利益,在俄、德、法等国干涉下,清政府以3000万两白银向日本买回辽东半岛。此后,沙俄以100万两白银重贿李鸿章,于1898年3月27日签订了《旅大租地条约》。甲午战争和日俄战争,大连地区都是主要战场,并先后被俄日帝国主义者占据近五十年。1898年开始,俄日在大连湾南岸的青泥洼一带建立大连市。
  槐花如雪,阵阵幽香,甜得让人心醉!五月槐花飘香时节,阵阵清香沁人心脾,所以在五一假期中间您不妨去野外农家看看槐花:槐花含苞待放之际,一朵朵,一串串,一簇簇,掩映在一片嫩绿之中,白的是万分纯洁,紫红的百般妩媚,让人忍不住摘一串,捧在手心,含在嘴里。漫步林间小道,小憩于石凳之上,一阵阵清香随风飘送,令人心旷神怡。槐花进入盛花期的时候不仅花香四溢,人们还可以亲自动手采槐花,吃槐花饼,品槐花宴。看看这含苞待放的槐花,你是不是有些心旷神怡了呢!快去享受大自然的美丽吧!


相关内容: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