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蓝山之国、泉水之岛之牙买加的国花: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 蓝山之国、泉水之岛之牙买加的国花:愈疮木 牙买加一词,在印第安人阿拉瓦克族的语言里是泉水之岛的意思。1494年哥伦布第二次到美洲时发现了这个并登陆上岸,由于那一天是圣雅各日,将它命名为圣雅各岛。但这个地名没有传开,而这个美丽的海岛继续使用印第

 
蓝山之国、泉水之岛之牙买加的国花:愈疮木
  牙买加一词,在印第安人阿拉瓦克族的语言里是“泉水之岛“的意思。1494年哥伦布第二次到美洲时发现了这个并登陆上岸,由于那一天是圣雅各日,将它命名为圣雅各岛。但这个地名没有传开,而这个美丽的海岛继续使用印第安语名称。最早在牙买加定居的是阿拉瓦克印第安人,他们把这里称为“林水之乡”。
  源于中美洲西印度群岛的愈疮木(Guaiacum officimale,蒺藜科,愈疮木属),除西印度群岛及墨西哥外,南美洲其它热带地区也有分布。另外,还有产于同一地区的危地马拉愈疮木(G. guatamalense)及神圣愈疮木(G. sanctum)两种木材。
  木材的基本特征为边材浅黄白色,心材绿或浅绿,久则变浅。原木端面,绿色斑点密布。径切面显深浅不同的绿色,有细长的深绿色或深褐色条纹;如果为弦切面,由年轮组成的轮廓纹理十分明显。绿色沉积物在心材部分的管孔及薄壁组织中均有分布。木材新切面清香扑鼻,锯解时芳香四溢,木屑呈绿色且发粘,浸水水色也为浅绿或深绿色。含水率16%时,气干密度为1.30g/cm3。干燥十分不易,一般采取阴干的办法。加工后木材表面油性较强,光泽耀眼。


相关内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