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英国的国花:玫瑰(Rose)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玫瑰花属蔷薇科,和月季花,蔷微花是同科同属的姊妹花,因此很难细分。据说全世界有4000多个品种,玫瑰花有红、黄、白多种颜色,花开季节,妖艳多姿,香气袭人。在中东和欧洲一些国家,称玫瑰花为花中之王、花中皇后。玫瑰花不仅有很高的观赏价值,还有很高
 
玫瑰花属蔷薇科,和月季花,蔷微花是同科同属的姊妹花,因此很难细分。据说全世界有4000多个品种,玫瑰花有红、黄、白多种颜色,花开季节,妖艳多姿,香气袭人。在中东和欧洲一些国家,称“玫瑰花”为“花中之王”、“花中皇后”。玫瑰花不仅有很高的观赏价值,还有很高的经济价值。玫瑰花可以提炼玫瑰油、而两滴玫瑰油就可以制出一种香味浓烈的玫瑰香水。因此,一公斤玫瑰油可换来1.5公斤的黄金,玫瑰花还可用来熏茶酿酒制药和配制香料等。英国栽培玫瑰花的历史悠久,自古以来英国人民就把它作为美好愿望和崇高理想的象征,欧洲人常常用玫瑰花来象征爱情,因此,除英国外,还有保加利亚,捷克、斯洛伐克、卢森堡、伊朗、伊拉克等国家,也把玫瑰花定为国花。

英国以蔷薇花作为国花,是有历史因素的。十五世纪时,整整打了30年的蔷薇战争,史的英国的封建值制度完全崩溃,代之而起的事君王立宪的都铎王朝。这个王朝由於领导上的开明作风,给英国带来经济和文化各方面的兴盛。

在这战争中,双方分别以红、白蔷薇作为标帜。英国人为了纪念这个事迹,就以蔷薇作为国花了。蔷薇色泽艳丽,一年四季都会开花。象徵高贵与恒久,所以,英国人又把它当作黄是的徽帜。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