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芬兰的国花:铃兰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 圣诞老人的故乡、千湖之国之芬兰的国花:铃兰 芬兰严峻的气候条件以及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历史,使芬兰人形成了极富北欧特色的民族性格和文化。芬兰人性格内敛,行事低调,但实际上内心充满民族自豪感,在全球化的今天并不随波逐流,而是坚定的维护着自己的传

芬兰的国花:铃兰

图片来自互联网

  芬兰严峻的气候条件以及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历史,使芬兰人形成了极富北欧特色的民族性格和文化。芬兰人性格内敛,行事低调,但实际上内心充满民族自豪感,在全球化的今天并不随波逐流,而是坚定的维护着自己的传统文化。

  芬兰还是圣诞老人的故乡。1927年芬兰的儿童故事大王玛尔库斯在电台讲故事时说,圣诞老人和两万头驯鹿一起就住在芬兰和苏联分界的拉普兰省“耳朵山”上,正是因为有“耳朵”,圣诞老人才能在北极听到世界上所有孩子的心声。他的这种颇有感染力的浪漫推理获得了世人认可,从此,故事中的“耳朵山”就成了圣诞老人的故乡。在每年的平安夜孩子们在睡觉前将长筒袜挂在壁炉旁,然后带着热切的期盼进入梦乡,圣诞老人晚上就会乘着驯鹿拉的雪橇,把圣诞礼物从壁炉烟囱中分发到孩子们的长筒袜里。

  铃兰植株矮小,幽雅清丽,芳香宜人,是一种优良的地被和盆栽植物。有乳白、粉红和斑叶品种。入秋时红果娇艳,十分诱人。铃兰株形小巧,花香怡人,红果妖艳,清丽优雅,似低头含羞的少女,因此深得少男少女的宠爱。铃兰是十分理想的盆栽及花坛、花境、草坪用花,也可用于切花栽培及地被植物。

  在古老的苏塞克斯的传说中,勇士圣雷纳德(St. Leonard)决心为民除害,在森林中与邪恶的巨龙拼杀,最后精疲力竭与毒龙同归于尽。而他死后的土地上,长出了开白色小花犹如玉铃的散播芬芳的铃兰。那块冰冷土地上独自绽放的铃兰就是圣雷欧纳德的化身,凝聚了他的血液和精魂。根据这个传说,把铃兰花赠给亲朋好友,幸福之神就会降临到收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