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盆景制作 >

盆内土壤怎样培肥-盆景的制作维护管理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7 00:00
[摘要]盆内土壤怎样培肥-盆景的制作维护管理 树桩盆景为了以小衬大构图出景,用盆浅而小,容土量少,有限的土壤肥力供不应求,可用培肥土壤的办法克服肥力不足。. 培肥土壤一是加强施肥,二是采用农家肥。三是常松土。人尿畜粪,植物茎叶,动物肉渣、鱼肠鸡肠、油
< >   

盆内土壤怎样培肥-盆景的制作维护管理

  树桩盆景为了以小衬大构图出景,用盆浅而小,容土量少,有限的土壤肥力供不应求,可用培肥土壤的办法克服肥力不足。.  培肥土壤一是加强施肥,二是采用农家肥。三是常松土。人尿畜粪,植物茎叶,动物肉渣、鱼肠鸡肠、油饼油渣、蛋奶残汁、油脂等,都可经发酵沤制。施肥时要熟薄勤随水而行,经常施用,可以明显提高土壤肥力。.  也有人将蛋、奶残物用水清洗出来后,直接浇于盆土中,在土内经微生物分解发酵,可以起肥土泡土的作用。但每次不能过浓,当土面有白霉生长时,应松土或人工清除,防止霉菌封闭土内空气,造成对树桩的伤害。.  在使用农家肥时也可配合少量化肥一起施用,尤其是磷钾肥。切忌化肥过多,少而多次最好。.  更有将牛粪干、油饼伴以细土撒于盆内或埋于土中。或制成颗粒,播于盆面,由水分溶解带入土内培肥土壤。.  培肥土壤忌用生肥,必须用生肥时须十分谨慎,盆内土壤有限,生肥发热烧根或浓度大夺取树内细胞中的水分,极易致命的伤树,盆内最好不用。.  经常施用有机肥,因肥液浓度大土面会产生结膜,疏松表土,改变土面平滑的状态,就不会产生结膜,肥液、水分和空气的渗透性就能加强。


相关内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