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盆景制作 >

三角枫-盆景制作-盆栽养护盆景维护管理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7 00:00
[摘要]三角枫-盆景制作-盆栽养护盆景维护管理 附三角枫盆景图片欣赏 三角枫盆景图片欣赏 三角枫,是槭树科槭树属落叶小乔木。枝条细弱。单叶掌状浅裂。枝叶浓密秀丽,秋叶红色,观赏价值较高。三角枫是阳性植物,喜欢光照充足,稍耐阴,喜光温暖、湿润、通风良好的
   

三角枫-盆景制作-盆栽养护盆景维护管理 附三角枫盆景图片欣赏

三角枫盆景图片
三角枫盆景图片欣赏
三角枫,是槭树科槭树属落叶小乔木。枝条细弱。单叶掌状浅裂。枝叶浓密秀丽,秋叶红色,观赏价值较高。三角枫是阳性植物,喜欢光照充足,稍耐阴,喜光温暖、湿润、通风良好的环境,不耐寒。适合于生长在土层深厚肥沃、腐殖质丰富的土壤上。三角枫盆景的制作培养方法如下:

一、三角枫苗源:可行播种繁殖和嫁接繁殖,也可到野外挖取林下小树。

二、三角枫造型

1、上盆:每年2—3月份,是三角枫上盆的最佳时期。盆土选用疏松肥沃、腐殖质丰富的腐叶土。配盆选用较浅的椭圆形或长方形釉陶盆。

2、三角枫造型:三角枫的根系健壮发达,非常适合做提根式或附石式盆景。制作前期,要有一个长时间的蓄枝阶段,以保证枝干健壮。枝条长到40厘米长以后,就要进行蟠扎。这时候的加工技法应以扎为主,以剪为辅。三角枫的枝条比较脆硬,因此蟠扎时要小心,不要弄折枝条。当盆景基本成型以后,就要以剪为主,以保持树形。8月上旬前后,分几次摘去老叶,可使三角枫叶片变小,秋叶变红。

三角枫-管理要点  湿度管理:喜欢略微湿润至干爽的气候环境。

温度管理:耐寒。夏季高温期,不能忍受闷热,否则会进入半休眠状态,生长受到阻碍。最适宜的生长温度为15~30℃。

光照管理:喜阳光充足,略耐半荫。

肥水管理:对于地栽的植株,春夏两季根据干旱情况,施用2~4次肥水:先在根颈部以外30~100公分开一圈小沟(植株越大,则离根颈部越远),沟宽、深都为20公分。沟内撒进25~50斤有机肥,或者1~5两颗粒复合肥(化肥),然后浇上透水。入冬以后开春以前,照上述方法再施肥一次,但不用浇水。

修剪:在冬季植株进入休眠或半休眠期后,要把瘦弱、病虫、枯死、过密等枝条剪掉。

三角枫-盆栽养护  (1)场所:三角枫喜光照充足,因此在放在向阳处培育。夏季高温期要注意遮荫,冬季要移入室内越冬。

(2)浇水:三角枫喜大水,因此要经常保持盆土湿润。入秋以后,叶片转红时可稍干。

(3)施肥:三角枫生长迅速,因此需肥量大。在春夏生长旺季,可每半个月施一次稀薄饼肥,并适当补充磷、钾肥,以使秋叶艳丽。

(4)翻盆:每年春季2—3月份,是换盆的最佳时期。三角枫根系发达,生长迅速,可每年换一次盆。

(5)三角枫病虫害防治:三角枫主要病虫害有白粉病,主要害虫有天牛和刺蛾等,均要及时地进行防治。

三角枫分 布:主产中国于长江中下游地区,北达山东,南至广东,东南至台湾均有分布。日本也有分布。

三角枫习 性:弱阴性树,稍耐荫,有一定的耐寒性,喜温暖湿润气候,适生于偏酸或中性土壤,在微碱性土中也可生长,较耐水湿。在适生地生长快,萌芽力强,耐修剪,寿命长。对二氧化硫能力强,抗氟化氢能力中等,滞尘能力中等。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