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盆景制作 >

雀梅盆景的夏季管理-盆景的制作-盆景制作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7 00:00
[摘要]雀梅盆景的夏季管理-盆景的制作-盆景制作-盆栽养护盆景维护管理 附:雀梅盆景图片欣赏 雀梅盆景图片欣赏 人們對雀梅盆景的夏季管理,一般采用遮蔭法。近幾年本人卻反常態,采用夏季高溫不遮蔭培養;樹樁生長健壯,葉片濃綠光亮,無病蟲害,成型快,並在寒冬露

雀梅盆景的夏季管理-盆景的制作-盆景制作-盆栽养护盆景维护管理附:雀梅盆景图片欣赏

雀梅
雀梅盆景图片欣赏
人們對雀梅盆景的夏季管理,一般采用遮蔭法。近幾年本人卻反常態,采用夏季高溫不遮蔭培養;樹樁生長健壯,葉片濃綠光亮,無病蟲害,成型快,並在寒冬露天栽培不死樁,不失片,來年春季萌發力強。下面將夏季雀梅盆景的管理方法供愛好者參考。   

首先,在高溫季節人爲地制造出一個適合雀梅生長的小氣候。用噴水來制造。   

早晨,待葉片露水將幹之時進行第一次噴水,把整個樹樁和葉片噴濕即可。   

第二次噴水在上午十時左右進行,此時高溫將來臨,應把盒土及樹樁全部噴濕透,然後再把場地噴濕。  

 第三次噴水在下午一時左右進行,噴灑的水應在陽光下曬熱,再將樹樁、盆土和場地適當噴一次水。   

第四次噴水在下午三時進行,利用曬熱的水大量噴灑,把盆土噴透。場地仍噴水。   

第五次噴水在下午五時,只要把葉片和樹樁噴濕就可。  

 對當年新培養的雀梅樁,只要側校長到十厘米長左右就可如此培養。  

 施肥可半個月進行一次,用腐熟的有機肥,肥要淡,不可用化肥。施肥時間可選在第四次噴水時進行,施肥過後適當進行葉面噴水。因此時溫度高,人爲造成濕潤的小氣候,枝條生長特快。在修剪後的第二天下午,要立即進行追肥。

雀梅小知识学 名:Sageretiatheezans 别 名:对节刺、雀梅藤科 名:鼠李科属 名:雀梅藤属分 布:原产中国长江流域及东南沿海各省,日本和印度也有分布,为亚热带适生树种。习 性:喜温暖、湿润气候,不甚耐寒。适应性强,对土质要求不严,酸性、中性和石灰质土均能适应。耐旱,耐水湿,耐瘠薄。喜阳也较耐阴。根系发达,萌发力强,耐修剪。常生长于山坡路旁、灌木丛中。

雀梅果可食、味酸甜,故名酸味,嫩叶可代茶。雀梅在园林中可用作绿篱、垂直绿化材料,也适合配置于山石中。雀梅自古以来就是制作盆景的重要材料,素有盆景“七贤”之一的美称。它根干白然奇特,树姿苍劲古雅,是中国树桩盆景主要树种之一,为岭南盆景中的五大名树之一,也是中国入世后出口美国的盆景植物之一。

 


相关内容: 盆景图片 盆景制作 盆栽养护